人生,無時無刻就是有一堆的提示

提醒你,你需要做的事,

提醒你,你來這地球上,要做的事,

不斷的提醒你,記得你是誰。

 

當《全面啟動》導演,再次的公佈他最新的電影《天能》之後,追溯他拍過的電影《記憶拼圖》

是否發現了什麼,透過身上的一些紋身、字眼,他每次醒來會忘記自己是誰,透過照片、透過身上的紋身,記起他是誰,

記起他需要找的人,記起兇手。

 

人生過程,是一連串的拼圖,全部串起來,似乎就是一場有意圖的安排。

你說歷史劇是不是這樣,一連串起來,就是為了建立一個偉大的帝國或國家,

為何歷史,會發現,曾經不管用的治理方式,後來經過後代人,與歷史的故事中,發現這樣不行,所以應該要改成什麼才行。

原先是禪讓,後者世襲,世襲之後,又有貴族推翻,

歷史,發現了,封建制的問題,封王的問題,諸侯國的問題,導致內部戰亂不斷,

因而有了秦始皇的統一制度,形成了帝制,

而平民出生的皇帝,則從劉邦開始

劉邦認為異性諸候的問題,而決定只讓劉姓為王,不可有非劉姓為王者。

但劉邦其實也是快活人家長大的,還當過個泗水亭長,

因而又有特別的人,來當了皇帝,叫朱元璋。從窮人開始、再來是當和尚,又意外的變成了義軍,再從義軍統領成了皇帝。

這些當皇帝的,如劉邦、朱元璋、曹操、劉備,有個特別的特徵,就是一堆人叫他們大哥開始。

劉備有關羽、張飛,軍師有諸葛亮

朱元璋有徐達、湯和,軍師有李善長與劉伯溫

曹操有曹仁、夏侯惇,軍師有郭嘉、司馬懿

劉邦有樊噲、周勃、夏侯嬰、曹參、盧綰、軍師有蕭何、馬良、大將軍有韓信

總是能打幾百仗都死不了的狀況,

說起來也很奇,為什麼打上百場戰役,還不會死呢?還到了稱帝呢?

 

天子還真如是天子,

天選之人也

 

這些是被安排好的劇情呢?還是湊巧的呢?

還是眾多遊戲玩家,就屬他們最聰明,所以活得比較久,還是有另一群演出的失敗者,而讓成功者正常的演出

還是透過各種演出得到試驗的結果,

發現封建不行,改成帝制,發現天下統一還是會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而發現帝制、專制,也不行,又改成了民主制。

 

想要人民過的好,想讓世界自然發展,又出現了資本主義,又發現資本主義的缺點,又發明了社會主義。

現在我想,這世界也該發現,民主的問題,是愚民的政策問題。

 

過去教育不普遍,而有了孔子有教無類。

教育變成了義務教育,卻也讓人們的思想被侷限在學校所教、媒體所說、社群網站與Youtube的欺騙與洗腦。

 

從不同的面向追求,從就學到出社會,遇到了什麼,遇到了房價漲到工作也買不起的狀況

物價也翻了兩倍,薪資最低的時刻,擁有高學歷、高技能,卻仍然像低薪一族。

社會問題出在人們只為了工作,而無法好好的享受來地球上的生活。

 

制度的問題,一一的被人們發現,

或許是靈性界在物質界所呈現,也發現了所製造的問題。

透過觀察,推論,又推出了,這世界的問題來自「金錢」

 

從痛苦的人生,發現了靈性以來,似乎從靈性的角度去看,總覺得看出了什麼,又說不上來,

那就是一連串的訊息,

正在昭示著,未來即將出現的狀況,

這是不可逆的過程,也就是將來,或許是有個重大的改變,

訊息不斷的被釋出,

在需要的時候,將會給你一個新的訊息,

 

不斷的有特殊的人下來,

那就像是異象,如耶穌的誕生、佛陀的誕生、老子的誕生、

漢光武帝劉秀、漢文帝劉恆

該怎麼說,出生前的異象,又是什麼意思呢?

難道算命的,在人一出生,就算出了此人必定將來會如何,稱帝的真的稱帝了,

當皇的,就真的當皇了。

 

就是有些人,不知不覺得,怎麼會,我就這麼的當王上誕。

 

人生的故事,總有這些特別的狀況。

我就是能夠遇到特殊的高手,特殊的朋友,遇到特殊的人,

這又代表了什麼意思呢?

 

透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相關的串連,

又怎麼就這樣跑到了AI產業了呢?從一個寫ASP、網頁程式開始的人,變到了現在成為了做AI的公司。

也在一年內,走了許多的高手,也就這樣我承接了高手的工作,也這樣接觸了底層的技術。

 

好奇呀,我自己給自己設了什麼局,既覺得不開心,又覺得刻意的讓自己走上了一個特殊的道路。

我的道路,如果就是這麼的奇特,那我想軍師們的奇特,就是因為靈性的一手安排。

從一屆的平凡人,因為成長過程遇到了許多人的指點,而學會上知天理、下知地理,

而懂得占卜、感知能量,而預判出、直覺出,可能的將來。

 

這些都因為人生的歷練後,所發現的事,似乎這一連串的安排,就是刻意把你推上更高的位置。

劉邦,從小小泗小亭長,因放走徭役而起義,成了沛公,也因為城被占領後,投奔項梁,最後因進入了關中,而被封了漢中王,因此有了「漢朝」的歷史。

最後楚漢相爭,贏得了天下,成了皇帝。

不覺得這樣的人生很奇妙嗎?劉邦,一個光棍,流氓、沒前途的,只會喝酒、鬧事、耍嘴皮,最後也成了皇帝。

 

這在我們現今教育所教出來的人,父母那一輩的思想,

肯定覺得此人從小不愛讀書、不認真、愛混,將來沒前途,結果,最後他可能還不小心當上了皇帝。

我也差不多,過去,說我薪水多少時,還是家族中薪水最高的,再隔了五年,我又比當初的薪水,又翻倍了。

該怎麼說呢?

 

我總是能不經意的,思考到,好像需要要讀什麼,接觸什麼,做什麼。

結果這些都帶來息息相關的事情,

一個關係著另一個,

也就這樣,不斷的換工作,不斷的跳,

似乎我人生的工作歷程,就是一個傳奇中的傳奇。

奇耙的故事,奇耙的人生,怎麼會有人一生換十份工作,十份工作性質又都不一樣呢?

 

就是這麼一個奇耙,說不上來,就當作自己給自己舖的路,我想我在天上,不知謀劃了什麼,連自己也要瞞過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