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看完「子彈筆記整理術」

所以我突然想到,我其實的也好久沒聽英文了,真是一不小心就忘了,

所以我開始寫子彈筆記,並在索引頁加入「英文學習靈感」,希望時常的想起,我要找學習英文的靈感。

避免我忘了找,

當你注意什麼,潛意識的力量,就會時不時的幫你找可能的答案,並在你不經驗的情況下,得到了靈感,

這時候,最好能夠在「英文學習靈感」的子彈筆記群組,加入一則靈感。

 

而英文學習,也需要一些些習慣,聽說讀寫,那是否要來個月誌,表示,你這個月從事聽說讀寫,持續做了哪些呢?

相信日久,並定能夠學會,

套句古語,應該是「滴水穿石」、「滾石不生苔」、「鐵杵磨成繡花針」、「習以為常」、「臥薪嘗膽」、「力學不倦」、「積少成多」、「有志者事竟成」、「熟能生巧」

 

英文的學習,我想就是毅力與恆心,加上方法、技巧。

養成習慣,養成方法與技巧的習慣,養成常用常聽的習慣。

畢竟語言,是日常用的東西,要讓外國的語言,成為你的語言,許多練習與學習,就要像經常使用,就像是日常一樣的

或許就像工作一樣,一天工作八小時,如果英文你的工作,久而久之,也會學會。

或許在研究所,或一個以英文為全英文課程的課程,並且絕不放水,你也會逼的你自己一定要學會英文,

否則就常期死當,把一個人練到精,需要異於常人的練習,

其實這練習就像工作一樣,是平常,一天工作八小時,我十年來,寫過無數程式,

經常的動作,必定是不斷的動腦,在if、for、資料庫、sql、之間不斷的來回,

切版、API、設計、測試、開會等,也都已經熟悉,

 

在我開始學攝影時,也因為拍照拍成習慣了,也攝影的如同高手一般,

我攝影成為習慣,必然有因為有某種動機,讓我不斷的精進,因為想拍照拍得非常美,不斷的想要有不同的主題與想法。

因為興趣,所以自己會為自己找主題拍照。

而英文,你或許可以養成習慣,也就是找出他的不一樣之處,或許就是新的概念,

讓你感興趣的部分,

形成一個正向循環,需要的是想從實作中思考,如何拍的更好(如何學的更好),有哪些新東西可以拍(有哪些新東西可以學)

有哪些想拍好的(想要練習的項目),動機是什麼?取悅正妹、得到大眾的讚

那英文的動機,除了錢呢?畢竟我真的也是因為想賺更多的錢,或許我會想要學好英文,

但我不太喜歡外商公司呢?那在本地公司,你英文學好有沒有其它的動機與意義

有,本地公司也會因為你英文好,而給你加薪。你不一定要到外商公司,而是要建立自己的英文信心,你能夠問答如流,

在公司有需要你與外國客戶接洽,或需要讀英文文件,或英文的文書作業,也會利用到你。

或許就是有英文的利用價值。

 

用豐田的5W問法,不斷的問為什麼?

為什麼想學英文?因為薪水可以提高

為什麼學英文可以提高薪水?因為可以與其它英文不好的人有所區別

為什麼英文好可以與其它有所區別?因為可以能與國外客戶溝通、撰寫英文文件、閱讀英文文章

為什麼可以與國外客戶溝通、撰寫英文文件、閱讀英文文章會比較特別?能夠提高成交的機會、可以溝通、可以迅速學習新的知識

為什麼可以提高成交的機會,可以溝通、可以迅速學習新的知識?因為溝通容易、交流無障礙、吸收容易。

 

如果以我隨便問自己五個問題,而得到的答案,或許就是溝通,交流、吸收。

那我學英文的方式,或許是從如何溝通、交流,以及吸收大量資料為主才對,或許就是學習為主。

學習英文的目的是溝通、交流、吸收、學習,那就是我的動機,若我以這個為動機去學文的話會如何?

知道為什麼而學習,就會不怎麼排斥英文。

英文不好是我的痛點,為什麼會成為痛點呢?因為工作上的自信,為什麼會沒自信,就是沒自信跟國外的人開會溝通,與他們談論事情。

也怕看文件以及寫信與聊天。

 

或許在不斷的思考過程中,你會慢慢瞭解自己,並從中找到痛點。

那如何解決痛點呢?

什麼是痛點,就慢慢的將這設為目標,

目標再切割成小小的目標。

小目標,又變成了任務,一點一點的累積,

溝通,就看溝通的影片

寫信,就看信的文件、文章

吸收,就去吸收國外的文件、去學習。

 

想要學習怎樣的溝通

想要學習怎樣的交流

想要學習怎樣的知識。

 

有什麼你想要的學習的,就列為一個任務,成為一個待辦事項。

一步一步的慢慢學習。或許,哪天真的,就不小心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