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 地球玩家

相信的家都有看過《一級玩家》,想像你到達的這個地球,其實就是一個真實遊戲場景,而你原本的世界,是虛擬遊戲場景(靈界)

有點跟一級玩家反過來,真實的是在靈界,不真實的是在地球。

地球的一切是想像出來的,只是他的動作緩慢,而靈界,是真實的,但他快速的變動與想像,但卻無法有真實感的體驗。

老套路來說,神為了體驗祂為神的感覺,而想像了這個世界。來體驗祂自己。

而神為了體驗祂神,要創造了多個自己,而這些自己,就是在座的各位,每一個。

所以我常會說,我並非無神論者,也並不屬於任何一個宗教,因為我崇信的是萬物皆有神。

阿琪雅娜 被問到你信相基督教或神之類的問題,他回答有一段話講,我屬於神,

 

我現在寫文章,不為了什麼,而是一個主題,引出了大量我所知的觀點,也可以說是創作,也可以說是,「輸出」學習法

有「輸出」我更能創作,也跟能活化腦力,有什麼會讓你活化腦力的事情嗎?工作除外,還有什麼,會讓你去想著創作(或許是之前的攝影或修圖)

還有什麼呢?國中時我還有畫漫畫,高中時還會寫自己的程式小遊戲,上課時還會趕進度的不斷的狂算數學,

到了大學,就似乎真的很少了,倒是有去補習班打工,教數學、到資訊小公司,做專案。

畢業後,就一切都跟工作有關,有的工作無聊,有的工作有趣,不斷的切換跑道,不斷的換新的技能,

早已練就了,隨時換專案,隨時適應各種專案的能力。

 

我希望我自然本能的,從事我想從事的工作,腦袋真不需要有太多的謀算與規劃,畢竟路是要靠心與感覺走出來的,

不該由大腦主控著心,而是心主控的大腦,心與大腦,應像是主人與僕人的角色。

心是一切的方向,大腦是為這方向規劃該走的路程,

我們往往被我們的大腦控制住,不再聽從心的內在話語,大腦已被教養,跟著錢走,跟著世俗的規則走,名利而走,

實在有多少的機會去想著,內心的事,跟著內心去走,

一切都憑著直覺、內在的感覺,去前進,往往應該這樣才會順利。

 

心是一種感覺,也要多察覺自己的大腦在想什麼,我們以觀察者的角色,觀察著內心的思想流動,屬於正念的察覺學習。

讓王座,屬於心,不屬於頭腦,以心為領頭的人,而非大腦。

往往我們的地球人生,並未依心而行,畢竟你所處的社會,給你的感覺,總是我們要先顧好生活才能顧你的夢想。

但往往這樣想,最後連一次的夢想都無法追求。

或許是說,我們要不就一、要不就二的選擇法,是錯誤的思考,

選擇二,就餓死,選擇一,就不要有夢想。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現實與夢想,是一種比例問題,是一種要花多少時間從事為持生活所需,要花多少時間接觸你有興趣的事物。

或則是否有魚與熊掌兼得的可能,也就是將選擇一與選擇二合在一起的方案。

當你懂得越來越有選擇的時候,夢想的比例會越來越高,如我的工作是工程師,但其實我非常做數學有關的工作,

這是我小時候的一種興趣,數學,我就是特別的感興奮,或許這興奮感,就是我的天賦之所在,

最後走入了AI產業,數學就更為相關,需要統計、需要數據分析,需要機率、需要各種數學概念,不再只是單純的寫程式而已。

就有一種新的職業叫 Data Scientist 的職業,或 Data Engineer 的職業。

命運種是這般出奇不意的安排,

我們需要開始不斷的檢視,過往習以為常的概念,是否真該如此去想

在想著是否一定要買房子,不是一種買或不買的回答,而是多想一些,衡量自己的財力、物力,與希望生活的環境,及工作,是否有能夠選擇一個讓自己舒適的方式的方案。

工作,總是需要靠著靈感,畢竟,不是只有要做,不做,一定得,或不一定要,是否有考量了種種成本效益的關係下,決定做與不做。或何時做才適當。

 

在《二元對立》久的思考邏輯下,我們總是分著對與錯,要不然全對,要不然全錯,

我們都在既有的選項中,不是給你第一方案,或則第二方案,總沒有想過第三方案。

還記得《奇異博士》與《復聯三》,奇異博士使用了時間寶石去預知了未來,在眾多可能性找到唯一的可能性解。

我不時的就會在腦中,模擬各種實作過程,會遇到的各種狀況、場景後,我想到的是一個解,或某些解的可能性方案不對,有些解的可能性方案對。

 

在我們的腦海中,總會有特殊的現象,就是瞬間腦海中的分散式運算,在提出問題的時候,我們腦海就已經開始神經迴路開始運轉了,

這會是我獨特的腦袋才擁有的能力嗎?或許我還在觀察著我的同事,一般的人類們的思考方式,

我也不算是什麼特別的人類,我看了賈伯斯傳或貝佐斯傳,我更覺得他們更是超凡的人類,更何況曾經更怪異的人類,尼古拉特斯拉。

都是人類,只是不同世界的靈魂的降生,

你也可以說曾經的偉大君主,就是紫微聖人,從紫微星轉世,天機星轉世,有的沒有的,也就是天子轉世,

稱之為天命之子。

當然這些都有一些的可能性。

人在投胎時,或許已經規劃好他的人生路線,或許我們只是老了些的靈魂,自然規劃的難題與挑戰,會是我們前所未見的,

想待的環境,可能是過去各種前世不曾經歷的,曾經富有一時的,就投胎變成貧民,曾經貴族,就投胎成賤民。

想從一無所有的你,一路往上直奔成為一個偉大的君主,如劉邦從泗水亭長,成了一個皇帝,算是史上第一個平民出生的皇帝。

但或許他還有一些官職不能算,所以又有了朱元璋,從和尚變成了皇帝的人。

不依靠權貴,全憑本事。

 

現在沒靈感了,等下回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