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 多巴胺

這世界,似乎有著你所不知的秘密。

在我想要瘋狂寫作時,我走在路上,洗澡時,搭公車時、睡覺時、上廁所時、在酒吧時,會有許許多多的靈感簡稱 4B,(bus, bar, bed, bethroom)

通常在這些地方,我會突然的,啊-哈,我知道怎麼解這個問題了。

那一瞬間,似乎有著迫不及待的想要進行某一件事,

我在想這個動力是什麼呢?是的,興奮感,愉悅感,動力,渴望,這似乎就是多巴胺

多巴胺,會在你看到獎品時,期望獲得獎品的想像之中,會產生渴望,因著渴望,會讓你產生動力,

也就不知不覺,你會收到感官刺激的影響,而進行一連串的動作,你可能會不停的下注,賭博,也從不停止,

你可能會不斷的吃甜點,不管你是不是過胖了,

只要神經循環,不斷的刺激之下,習慣會讓你不斷的從事相同的行為,為了獲取愉悅的感覺。

每當我看到照片、訊息、我就會有莫名的衝動,加上文字的加持,我可能會莫名的無法停止某一種行為,

我想人生應該是有些正面的多巴胺產生行為,如我小時候對看卡通的期待,會讓我產生動力,曾經想要成為神奇寶貝大師,

也有學數學的期待,會期待上數學課,有時候當然也有上美術課或音樂課,因為能遇見漂亮的老師。

會跑回家打電動,會看漫畫,都是想要更瞭解接下來的關卡與劇情會是什麼?

而我的瘋狂寫作呢?會是什麼想像,會讓我會突然有動力的撰寫文章呢?

如果寫文章,沒有一定的動力,我又幹嘛寫文章呢?

我隱約記得,讓我產生瘋狂的動力之一,「改變世界」,出自於「李開復」「世界因你而不同」

這是一個有點像是終身之事的感覺,我如何影響世界,而世界又因我而有什麼不同呢?

天命之路,就是你死後,你所留下的,仍然存在。

還記得高職時,讀了一本漫畫書為「靈界見聞錄」,我一時的瘋狂之下,將「靈界見聞錄」的所有台詞全部打下,在一天之內。

我擁有無窮的動力,我似乎感覺到,這是我今生目的吧,我一定要讓世人知道,靈界的存在,而大家所追求的物欲的模式,只會讓你創造屬於自己的地獄。

這樣不行,我們要揭露這樣的一個訊息出去。

直到我老了,我也受到了物質會受欲望所影響,你會有現實的問題存在,因為你出了社會,

起薪讓你憤恨不平,工作的待遇與不公平,也成了你心中的怨恨,直到,出現了吸引力法則,與神對話之後,

原來是我的情緒、狀態,吸引了我相對的環境,從此,我逐漸走入樂觀的正面思考之中,畢竟我才不會想走入讓自己不開心的環境之下,

開始懂得做選擇,我一定要選擇我所喜歡的工作環境與能夠學習的主管,

我發現,當我懂得挑主管的時候,就能夠找到我的天命職業。

為了自己的人生未來,一定要學會察覺,怎樣的人值得你跟著他走,什麼樣的人不值得,別被媒體、廣告、網路消息,隨意的帶風向,

想想他為什麼要花錢分享資訊,他們或許就是有背後的金主,或他們的收入來源,就是來自於你們的消費與購買,

如果廣告的成本小於收入,那就瘋狂的打廣告吧,反正如何也是賺。

這是這世界的一個挑戰,也是一種捆綁,

有更多人以「財務自由」做為吸引你上勾的方式,有些以「賺更多錢」、「高薪」職業做為誘惑

還有上什麼課程、考什麼證照、。。。等等,誘惑著你上勾,

只能說,無欲才能獲得清靜,但什麼都沒有時,你或許也無法清靜,

這就是每個人的各中體驗了,你我,都在體驗之中。

 

在洗澡時,我發現,什麼會是你最有動力寫文章的事呢?因為想像使你產生動力,夢想之所以重要,就是因為他可以帶給你未來的想像,

而想像會進而讓你有許多的動力,如同吃了興奮劑,或則如同引擎加了柴油,開始使出大招,瘋狂衝刺,

怎樣的寫文章的想像,會讓自己有瘋狂的動力呢?我想像動的是,因我的文章而讓許多人覺醒或學習提升、能力提升、察覺提升,而開始每個人追逐著一個人間天堂的目標與夢想,

實現人間天堂的美夢,在寫文章的時候,我總覺得邊寫,或許我的人間天堂的美夢,就會出現,這美夢不是為了我個人,

而是為了這世界的人,都能在天堂獲的真實地球上生活著,每個人是開心的,如同天使,

每個人是自由的,不在忙碌於工作,像是希臘人、或羅馬人,各自談論各自的哲學理論,各自表現各自的藝術境界,

每個人去發揮各自的專長,創造出美麗的世界與人生,或許這個美夢如同孔子的大同世界,

也像極了不需工作太多的國家,也或許像是少數的遊牧民族,沒有被規定的朝九晚五所捆綁,成為大草原的男兒。

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天才,而這些天才創造出一個和協、美麗、和平、自由、和氣的世界,

每個人不必擔心自己的生存問題,也不必擔心老了沒有可以依靠的收入與存在,不再汲汲的為了未來而忙碌於現實的工作模式,

從勞力中解放,從時間的捆綁中解放,能夠樂在其中的工作,不用擔心太多的過日子。

 

身為一個外星靈魂,實則為地球賤民的我,只能透過更多的想像,希望我有生之年,這樣的世界能夠出現,

或許為了我本身,也為了許多正要踏入職場、正要踏入這個世界的人生開始,他們誕生的時候,希望我們就讓他們能夠發揮其所長,

而不被世俗的教條搞錯了人類的價值之所在,人類應是幫助這個地球更美好的一群生物,有智慧的生物,他們能夠創造世界更美好的樣子而非破壞世界應有的樣子。

他們能夠讓靈魂體驗創造性的人生,而非如同監獄般的人類身體,如同靈魂的監禁。

用來懲罰不乖的靈魂,事實這個地球不該繼續像是靈魂的監牢,而是靈魂的遊樂場才是。

 

不該像《一級玩家》因負債而成為IOI的員工,關在一個只叫你在遊戲中聽令做搬運的工作,終其到死。

靈魂的銀河聯盟們,希望的應該是,解放靈魂,不該製造出社會的制度,使人們活得像奴隸一般。

讓靈魂解放吧。

或許要來個口號,《三百壯士》:這裡是斯巴達。

雖然現在肯定不是靠武力來解放,而是解放思想,讓我們瞭解思想,從過去的思考框架中,解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