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人間閱讀策略

人間,當你發現出了社會,世界越變越快,大家都不斷的在學習、進步,

在透過公司、學校,去學習的話,如果好死不死,學的東西,出了社會用不到,公司做久的經驗,不值錢,不斷的用老套技術,

或則無法成為即戰力,也無法表現出自己紥實的邏輯能力與運算能力,

那,真的就很ORZ,不合格,

目前我是資深工程師,當然會很挑人(我真是外星賤奴)。

這是一個希望能找到能一起合作的夥伴,能力絕對不能差(是不是魯夫的夥伴,都一個打萬個?XD)

我也希望來成為我的夥伴的人,絕對不是普通人,平庸無能,弱小,還要人帶,還要人教,

但我滿欣賞奴性強的同伴,畢竟好學、安排什麼就做什麼,聽話,做事很少出差錯,

 

在某一天,被雷打到,三百次攝影後,我知道每個禮拜的學習,會使你成為大師,那每一個禮拜的閱讀會變成什麼呢?你就是學習中的高手中的高手,

為什麼要成為學習高手中的高手呢?現實一點,就是錢啦,工作效率提升,你錢不增多嗎?但我的確因為能力很好,而獲得各種工作機會,也許多朋友會推薦我到他們公司上班,

而主管因為公司離職員工越來越多,而我慢慢被安排更重要的工作項目,

那我就開始了,一年讀一百本書會如何?我開始想,那不如到我40歲前,來個一千本書吧。

 

後來想想,真正開始讀書之後,靠,速度慢的要死,我還真的很久沒讀書了,以前怎麼可能一天就讀完一次段考的範圍呢?

後來發現,幹,20歲錢的人類,的確是有非常好的學習力(不知道什麼激素特別多)。

算了,我們真的被我們的年紀所騙,以為老了仍然有年輕時的學習力(那還真是有點騙人)

為何老了學習力會降低呢?因為你出社會就沒在學習呀,腦袋不用一年差多少?腦袋不學一年差多少,考試考完就不複習又差多少?

就這樣,因為不學習而成為平庸之輩,

怎麼沒有人告訴我呢?就這樣落差了14年的時間,我都沒有在主動學習,好厘加在,要不是我被雷打到,不然我還真是不再學習了,

 

因禍得福的狀況發生,開始了如攝影一般的,跟大量攝影一樣,開始進行了大量閱讀的人生,

大量閱讀,是一個漫長的體驗,

一開始你會讀很慢,慢慢養成了習慣

我終於開始了不讀書就會死的病,

進入了不讀書就會死的病,開始如何讀快的研究,如何記憶的研究,

開始有了何時讀書可能會比較有精神,讀書讀多久,會開始累,是否要開始放鬆,

開始了讀書環境轉移策略,從咖啡廳 A 移向咖啡廳 B,透過Google Map 找尋適合我閱讀的咖啡廳,

點一杯飲料,當飲料喝完的時候,就是我該換點的時候,再到下一個點,中間走路的過程,剛好讓腦袋能放鬆,並開始回復大腦的體力,

讓他可以慢慢恢復學習的狀況,再到下一個咖啡廳的時候,就可以繼續讀書下去,

每45分鐘或2小時,就休息一次,休息就開始放空,放空讓大腦恢復狀態,狀態好,吸收學習的能力就會變好,

 

真是又被雷打到,才會想到,嗯,就是學習的方式有誤嘛,這樣學可能會更好 

不斷的學習不同的學習之術,最高學習法、最高學習法學以致用。

各種學習法不斷的疊加,我就是這樣每天假日兩小時、四小時的精進之下,最有可能辦事效率超越凡人的存在,

平庸就像不鍛鍊肌肉一樣,上健身房可以讓你成為猛男,也可以成為身材美好的辣妹,

而閱讀與學習法,充實自己的知識與思考能力,強化你的大腦,則可以使你變成天才。

 

這世界給你的誤解是,天才是天生的,不是呀,是因為沒訓練大腦呀,

因為學校沒讓你產生學習的熱情,而導致你在使用腦方面的頻繁度就是不高,所以自然沒有天才般的腦袋呀。

熱情、熱情、熱情,火花、火花、火花,這就是讓你不平庸的起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