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偏向,喜歡,心靈成長的書籍,

更久以前是喜歡勵志成長的書籍,但那都是成功學導向的,

而後,我走向的是靈性學導向的,偏向靈魂成長,而非只是物質上面的成就,

或許靈魂的成長,也會扮隨著成功的可能性,但成功這太泛濫的字眼,可能大多以「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成功,

以「奢華」的結果,衡量是否成功

以「職業」的貴賤,衡量是否成功

以「地位」的高低,衡量是否成功。

但這種成功,也會起起落落,有時候你無法再奢華了,有時候你換了一份工作,有時候你跌落了谷低,到時候又從成功這個字眼,轉成失敗。

有什麼是成功的狀態呢?要持續保持成功是不易的,但那或許保持成功意味著,要保持改變、學習的能力。

 

靈學,給了自己一個衡量該往哪走才是對的,而非依現行的「成功」依據來衡量該往哪走?

常常如此,就被「薪水」牽著走,而非「興趣」、「人生使命」、「價值觀」所帶的著走。

後來我回歸我想要的是什麼?那肯定也是什麼都想要呀,只選擇「金錢」時,老天也滿厲害的,又出個難題,如果是不行的工作,你也能接受嗎?

當然我只好要求更多「薪水」、「成長」、「環境」、「好的主管」、「有意義的事」、「自由」,其實或許還有許多缺乏的,或許我還沒讀到更多的書,去成為另一個賈伯斯,

想知道他們怎麼去選擇自己的人生的路,一定就得當老闆或創業嗎?而不是參加一個賈伯斯的公司呢?有,或許

或許未來我要許的更多,更完善,

我想人類就是懂得去想像,會想要的環境是什麼?而開始有了國家、工業、商業、資訊業等陸續的發展。

在國家的過程中,不免,就是進入資本主義,沉落在物質主義上,忘了靈魂的世界,沒有想過來生?或也不相信來生,只想現在過的好,

那是因果輪迴所造成的,我們對輪迴教條的厭惡,也造就了,即時行樂,的想法,我不管未來,我只想要現在過的好。

又缺乏對未來的遠見或擔憂,

或許我們是乞人憂天了。

 

但或許,應該會是,兼心靈與物質,的未來世界,除了能夠享受到,也不讓別人痛苦到,又能自我心靈不會沉輪到物質為主,

而開始有或無都無所謂的心態,一種內在的喜悅心態,而不依賴於物質世界,左右你的情緒。

 

心靈到物質之後,成功學、靈性學

拋棄了成功學的教條後,靈性學雖然內在的安定,但當缺少物質的支撐,則靈性也持久不下去,

或窮、或餓、或無力感,只能又開始壓抑的生活在不滿意的工作上。

 

而不滿意的工作如何讓其滿意,就是一種智慧了,是要看在一家以靈性為基礎發展的公司呢?

還是其它的可能性呢?

 

我只知道我既不是創業、也不是待一家不喜歡的公司。

我待的的確是我喜歡的公司,只差自己能不能解決所遇到的難題。

這時候學習力挺重要的,就是能夠想到或學到,解決問題的方式。

通常我是大量閱讀後,找到了改變心態、改變工作方式、學到要做的方式,而後,公司就成人自己待的下去的公司。

或許去挑了另一家適合你的公司。

但前提,你不是為了逃避自己的目題,而是自己有能力解決問題,並追尋自己適合的工作。

 

反而,現今工作複雜又多的情況下,學習力反而會來的重要。

Good 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