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我讀的進度,約只到了行為之要素之提示,也差不多是第五章左右。

目前,我只能說,我的進度約是懂了什麼呢?

一、習慣: 原子習慣、為什麼這樣工作那樣生活、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

二、腦科學:學習如何學習、大腦如何精準學習、大腦喜歡這樣學、最強腦力、大腦什麼都記得住、大腦解鎖

三、學習法:最高學習致用法、最高學習法、腦力全開、超速學習、精準學習、雪球速讀術、影像學習法、學習的王道、6個月學會任何一種外語

四、其它:刻意練習、練習的心境、天才密碼、恆毅力、心態致勝、跨能致勝、顛覆致勝、OKR、細胞記憶、解密阿卡夏紀錄、人類大歷史、OODA、蕃茄工作法、子彈筆記、教練、零規則、這才是行銷

 

嗯,還有更多。

那嗎?

讀這麼多書有什麼用呢?

讀了也忘了不是嗎?是的,忘了。但我覺得多多少少對人生有影響性。

 

別忘了我們國小、國中、高中至大學,也多多少少讀了很多

數學、國文、英文、健康教育、化學、生物、物理、電腦、美術、歷史、體育、音樂、社團活動、倫理與道德、

商概、經濟、會計、計概、程式語言、電腦繪圖、文書處理、電腦打字、網路概論、網頁設計

資料庫、演算法、網路原理、線性迴歸、圖形辨別、電腦圖學、物件導向、作業系統、作業研究、線性代數、微積分、離散數學

人工智慧、客戶關係管理、企業資源規劃、管理學、資訊安全、統計學

出了社會,就什麼理論就沒再學了,

也好加在我會讀一堆有的沒有的書,

如「與神對話」、「零極限」、「被討厭的勇氣」、「NLP」、「三國」、「曹操」、「水滸」、「甄環傳」、「朱元璋」、「大秦帝國」、「楚漢」、「封神演義」

「隋唐演義」、「成吉思汗」、「衛子夫」、「孫子兵法」、「孔子」、「量子力學」、「巴夏」、「聖境預言書」

很多叭啦叭啦的東西。

 

更不用說,職場從打工到現在,碰觸的經驗從C、C++、ASP、VB.net、ASP.net、C#、JAVA、PHP、SQL Server、Oracle、MySQL、MongoDB、PostgreSQL、SQLite、Android、Redis、RDS、Linode、SVN、Git、EC2、Nginx、AWS、Spring Boot、HTML、 CSS、 JavaScript、Boostrap、JQuery、Vue.js、Docker、CI/CD、Magental、PHP CI、PHP Larval、PHP Zendframework、PHP Symfony Framework、PHP Yii、Node.js、React.js、Cent OS 、Ubuntu、Python

反正就這樣一路過來,不停切換下,不斷的累積不同資訊的理論,所以我也很容易切換不同腦袋思維在學程式。

好多不知啥小的,讀一個一個學會了。

但我真的因為累積的知識量與經驗,使得我處理事情真的也是有比別人快很多的一點,請我一個大概可以抵三個人(資淺的工程師)

人生就是這麼的奇特,而漸漸的,命運怎麼安排,我好像我覺得理所當然了,

依過往經驗,就是會遇到有的沒有的,不斷的累積增長,那接下來又有一堆東西可學,我也覺得理所當然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沒有像其它人這麼好命,一招一路打到尾,等退休之類的。

好像感覺我很累一樣,當我覺得另一種累的可能性會是,一直沒有成長,一直維持原狀,這是我覺得不想要的。

不斷的增加體驗,似乎是我生命中的程式,我也覺得如果我不成長,就是我毀滅的時候,

實在不能看我現在很忙,就覺得我該怎樣的,可能是想想財務自由呀、可能想想退休生活呀,

對不起,我真得還不到想那些事的時候,

 

我唯一能想的事,我要學什麼,絕不能停下來。

也不用去想錢的事,只要想學什麼的事?去想錢,就打亂了上天給我的路,功成名就,也不是我的路,我是默默的偽地球人。

未來會怎樣,我實在不敢去想,是死是生,先別想這麼多,我的心,一直跟我講的或許就是學習,不斷的學習,且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評斷你,

也不要求別人如何看待自己,好好的做自己,

安住你的心,

我的好奇心與興趣,會趨使我前進,不斷的學習。

 

好的,我也沒有需要考慮太多,就是不斷前進就是了。

 

這跟什麼小習慣有什麼關係呢?

我發現,小習慣,就是小行為,也就是你行為的習慣,

行為有一連串的順序性,早上起床、吃早餐、工作、午餐、工作、晚餐、洗澡、睡覺,這是一天之內會發生的順序。

而我們回家會有什麼樣的事呢?一、看電視、二、看書、三、發呆、四、打電動、五、?

你會做什麼,都似乎已經刻印在你的神經迴路裡,順序都是一致的,

但你工作上遇到的事,也維持某種反應順序,遇到困難的事,先怕、恐懼,或拒絕、抗懼

或則是分析、估算範圍、拆任務、估算時數、安排前後順序、實作、測試、

 

我後來遇到困難時,我原先都是害怕的,後來變成了,不知道怎麼做,先做系統分析,先瞭解舊的程式內容有哪些、要改哪些、要怎麼改、評估工作時程、開發、測試、交付。

後來已經懂得用文件條列出來,一條一條估算,就不會這麼的恐懼。

人在面對一件事,從既有的資訊中找解,有時候因為不知道,先以恐懼面對,常常會說出,這好的、這好難、這我不會,

而後面我修正了反應模式,改成了我想想看、我瞭解一下、我需要時間分析、我列出要做的事、我可能要先讀一些文章看看怎麼處理,

因為老天總會安排師父給你,我就這樣有一個窗口告訴我整個流程怎麼處理、先討論好,再開發,別急著做,

這就這樣我又學到一招。

 

我也很幸運,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主管覺得我效率很好,

但我覺得,我是因為天使的協助與安排,送了我很多的師父,一個一個跟著學,我也不斷的在進步當中。

雖然沒有機會過很閒的日子,但我真的是一個怕無聊、又怕很累的人,凡事,剛剛好就好。

 

人生總會有安排的,靈性的基礎下,我少了許多的恐懼,也知道天使會協助你,並觀察自己的靈魂狀態,

畢竟,我永遠的一招,「你的狀態吸引你的情境,來符合你的狀態。」,這是我認知的吸引力法則,所以要多瞭解自己,這蘇格拉底的名言:「認識你自己」

 

我想現在更認識你自己,還要認識到你知道你神經迴路嗎?

你知道你的靈魂狀態如何嗎?

你知道你的靈魂旅程嗎?

隱隱約約,命中注定的某種旅程,不斷的前進,

 

一個簡單的概念,你未來會遇到的事,或許已經錄好了,

跟你玩的遊戲一樣,啊,可能不一樣了喔。

過去玩的遊戲,程式早就全寫死了,後來頂多是擴充包。

現在都玩線上遊戲了,但大部分劇情是寫好了,還有好多劇情是還在開發中,

也就是,未來的事,就是還開始寫未來的劇本。

 

假設2000年前的劇本(或許是2012年前的劇本)都是寫死的,會發生的都是固定的,

但2012年後,靠,或許是劇本可以改寫或正在撰寫中,不過大部分都是靈魂工程師不斷的在趕工中,

他希望好,就多寫好的,我想未來會如何,真的是一個未定數。

但撰寫遊戲的人在撰寫遊戲的心情都是如何?

 

能讓使用者、玩家,玩的開心,所以未來的模式會如何呢?希望會越玩越開心,

靈魂的工程師,可不是蠢到極點的工程師,

跟一個好的遊戲,絕非一群不理解玩家的人來寫遊戲。

靈魂的工程師,假設是外星人或天使,那他們肯定很瞭解我們,

為了靈魂的旅程、與玩家的心情,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他不會讓靈魂感到痛苦或無聊、他們會讓靈魂欣賞他們的靈魂之旅。

會離開後,滿懷著此次來到地球的心情是好的,

 

小習慣呢?當習慣與行為,都是神經迴路,而神經迴路,就是我們的程式碼,

但我們是自我的靈魂工程師,我們想怎麼改寫神經迴路呢?我們是懂得在我們的行為之間穿插幾個想要培養的小行為(小習慣)

好讓我們以滾雪球的方式,打造我們自己想要的靈魂之旅。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