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索求,只會失去更多;

往內出發,才能找到自我!

 

第一站 通靈

第二站 前世

第三站 連結

第四站 歸零

第五站 真愛

第六站 祈禱

第七站 圓滿

 

進入心的神聖空間並不是一種學習的過程,而是一個「憶起」的過程。

因為我們從初始以來,一直在那裡面。

 

世俗的財富、成功、快樂,並非衡量人生成功與否的指標,靈魂要鍛鍊的是我們面對挫折時的勇氣,以及在寬恕中學習療癒。

功過成敗,都只是幻相;真正的實相是:覺察愛的本質。

 

當艱困的挑戰出現的時候,我如何清理負面的念頭,鍛鍊出面對的勇氣與處理的智慧;當傷害已經冷不防地啟印在心中,我如何寬恕所有的錯誤,懂得原諒自己、放過別人,讓自己永遠記得回歸愛的路途。

 

愛與恐懼;天堂與地獄。這是我們每個人無時不刻都在上演的穿越劇,至於會去到哪個場景,決定於自己的選擇,就像小時候玩的「大富翁」遊戲,無論選擇的是「命運」或「機會」,都靠自己當下的一念之間做出決定,不同的是:玩「大富翁」遊戲時的紙牌是蓋住的;而在真實的人生裡,這些紙牌都是掀開的,只是我們視而不見而已。

 

靈性療癒的旅程,就是自我覺察的過程,要我們對自己明心見性,知道這是一種選擇,而且在做出決定之前,看見自己當下的決定,以及決定以後將改變什麼。

 

當你心中有愛,就能創造愛,帶領自己和別人處在天堂;當你懷著恐懼,就會更疑慮,引導彼此的這段關係陷入地獄。

 

所有的叛逆與騷動,都是因為我們不滿自己的現狀,再往深沉的內在去看,是因為我們缺少了一種臣服的信念,只是盲目地想要翻轉現況,卻不知內心抗拒的是什麼,翻轉之後,人生又要往哪裡去?

 

真正的臣服,並非投降、放棄,而是讓自己在當下處之火然,知道每一次的相遇,無論是這些事、那些人,都是有意義的。不是他當了你的天使,就是你當了天使,甚至互相傳遞神性的訊息,那是靈魂交付給肉身的密碼,如同登山時綁在樹上的指標,要你認得回家的路。

 

透過靈魂與肉身充分的協調合作,保持高度的覺察,時時勉勵自己,完成這一世來到人間的使命與意義-靈魂觀照、看護肉身,指導肉身如何執行天使的任務;肉身成為靈魂的實踐者,讓靈魂可以超越障礙而更有能量。

 

第一站-通靈

另一種「自我感覺良好」。

時時刻刻保持靈性的覺察,以內在的光照耀人生。

 

「通靈」不等於「靈通」;

「靈通」也不是「神通」。

 

「通靈」是具備通往靈性道路的「超意識」;

「靈通」是有靈媒那種未卜先知的「超能力」。

我很嚮往「通靈」;但絕不會以「靈通」為目的。

 

即使有人確認自己是靈媒,也頂多是擁有某種程度的「靈通」可以連結到靈界,下載部分的資訊供參考,而不是具備「神通」。

 

所謂的主神,其實正是你內在的另一個崇高的「我」。即使沒有「歸位報到」,也能夠「無師自通」。即使你不知道他的名號或真正的來歷,也沒有關係。

只要你真心地相信,並且誠懇地對話,祂就可以帶領你通往靈性的道路。

 

aTfleO4ls  

「小我」是指尚未完全開悟前,主導身體意識的魂魄,它往往受限於過去的經驗,

或因為尚未清理而混沌不明的「潛意識」,可能會阻擋接收神性訊息的天線;

 

「高我」則是引導自己走向開悟之路的神,你要稱呼祂為「上帝」、「聖母」、「佛」、「阿拉」……都悉聽尊便,因為示不受世間宗教派別的限制,只要你願意靜心傾聽,臣服接納,就可以透過牠得到來自宇宙的訊息。

 

在日常生活中,尚未開悟的人,常會在「高我」和「小我」之間掙扎。「高我」要你為了找回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對現況做出改變;「小我」可能會堅持「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面對人性善惡掙扎的時候,唯有讓「高我」作主,才有可能離開「小我」設定的舒適圈,通往靈性的道路。

 

當「小我」退位,由「高我」統領,就會直接獲得靈性的訊息,稱之為「靈感」;如果連線的程度只能到達「潛意識」,而不是「超意識」,這個層次的訊號,只能叫做「直覺」。

 

「靈感」是永遠清晰正確的神諭;「直覺」只是一個「衛星導航」,通報的路徑是否準確?要看訊號是否清楚、資料研判對不對?

 

人的一生並非追求名利成就,而是透過一切努力,讓「自我感覺良好」!

 

不過,這個自我,是指當「小我」可以臣服於「高我」;而所謂的「良好」,也不是擁有多少財富、地位、名聲,而是時時透過高度的覺察,讓自己處於「感覺良好」的平靜喜悅之中。不是自私自利的那種好,而是盡情發出自己靈性的光芒,和別人的光芒一起榮耀這個世界。

 

相信直覺。

通靈就是:清除雜訊,讓來自宇宙的訊息可以暢通無阻。

人們之所以會被騙,就是因為自己內心有貪念。尤其當我們不往內求,只向外追逐,就很容易對「通靈」有過度誇張的期待,因而落入有心人士的陷阱。

 

能夠讓我信服的上師,並非要有多高的法力;但一定要有足夠的慈悲。我認為:慈悲,是一個人修行程度高低,最重要的指標。

 

時時刻刻保持靈性的覺察,以內在的光召耀自己有限的人生。

 

我只把靈性的學習,當作是一種呼吸、一種生活。

雖然我從來不曾主動通過要「通靈」,但內在神性的能量曾經不只一次地搖撼過我,提醒我要時時刻刻保持靈性的覺察,以內在的光照耀自己有限的人生。這一路走來有很多微妙的奇蹟,也有很多深刻的體會和感動。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接近神性、較高意識的「我」,也就是通稱的所謂「高我」,只要你可以保持內在的清澈澄淨、透明無瑕,都可以直接獲得神性的訊息。

 

隨著年齡、經歷、私慾、迷惑……而漸漸消失。導致的結果是「高我」退到離自己比較遠的地方,「小我」開始學會主導肉身的魂魄,身陷恐懼不安的糾扯之中。

用個簡單的比喻,當你搭乘飛機到高空,將會看到寬闊蔚藍、十分晴朗的天空,「高我」就是這樣的境界;可是,甘果你沒有讓自己的心境,拉升到這樣的高度,就會受限於雲層的阻擋,甚至耗有陰霾和風雨中,時時刻刻手忙腳亂,提防著要遮風避雨,失去原本可以處之泰然的信心。

通靈,對我而言,就是清除和「高我」溝通的雜訊,可以暢通無阻地得到來自宇宙的訊息,成為真正的「靈感」;而不是去預測或論斷別的人或事,在未來會有怎樣的發展。

你知道你就是內在崇高的神,可以給你正確的指示;示帶領你站在靈性的高崗上,可以鳥微這一生所有的經歷,當來龍去脈盡收眼底,就不難看出過去與未來的線性關係。但是,如果你可以在適當的時機,靠自己的高度覺察,回應靈性的訊息,勇敢做出改變,就可以改變宿命的安排。

而人與人之間內在高處的靈魂,是彼此相連的。與其花時間去預測這些人、那些事會怎樣發展,不如去開拓自己對靈魂召喚的感應,透過「高我」去連結宇宙更高更大的磁場。

學習靈性成長,清除雜訊,以解除心中的疑問,固然可以無師自通,也可以拜師學藝,包括:呼吸、靜坐、轉念……無論付費參加團體課程、或個別指導學習。只要付出的成本是你能力所及,對方也沒有誇耀他無所不通的超凡能力,這本來就是各取所需。

 

可以感受別人身上的負面能量,但不要抓住它。

 

試著用「同理心」去了解他的處境,猶如從宇宙下載在愛與寬恕的程式,體會他照顧母親的辛勞,悲憫老婦的病苦,而給予必要的關懷與協助。

 

當你在公司碰到一個經常對你挑釁、處處和你競爭的同事,不會和他一般見識,處處設防;而是會看到他的內心的不安,告訴自己:只要有愛,願意付出及分享,宇宙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你就不會被他的刁難所苦。

 

真正可以「通靈」的人,會適度掌控自己的敏感度和洞察力,藉此和宇宙共振;但不會過度敏感到被別人的情緒主宰,不會因為別人的某些反應,而左右自己原本可以付出愛與寬恕的能力。

你可以感受別人身上的負面能量,或是他給你的負面能量,但你不要用力抓住它,而是要放掉它,否則它就會成為你的一部分。甚至,你可以練習用二元化的方式,把它解讀為負面能量,那只是對方一時的感受或宣洩而已,不要太過於在意。

 

保持高度靈性的覺察,不受別人影響,才是真正愛自己

 

真正的善待自己,並非吃好的、穿好的,享受人生。而是透過不斷的練習,讓自己維持高度的敏感度和洞察力,讓內在的能量不會削弱。保持高度靈性的覺察,不受別人影響,才是真正愛自己!

 

可以享受洞察內在帶來的喜悅與平靜,

但不用把它當作「變出魔法」去炫耀。

 

不再引以為傲,也不再沾沾自喜。

能夠「通靈」,連結「高我」,其實是每個人可以透過練習而重拾的天賦,也可以說是本來就不應該失去的功能,若曾經受損就應該盡力恢復。

 

在地球上,可以和「高我」連線,直接取得「靈感」,並執行天賦,也就是所謂「光的使者」,絕不是只有你一人而已;如果彼此真心相認,將發現靈性的力量沒有高低之分-人類形體的區隔只是肉身的虛幻表象,高我的靈光本源都是一體的。

 

除非你是確定這樣做可以幫助對方,如果只是出於想要證明自己比較優秀的動機,或是騙吃騙喝,那就大可不必了。否則,很容易弄巧成拙。

 

當你想要證明某件事情的時候,問題總在於你常常因此而被推向你不想要的東西。在你想辦法證明時,你發出了想要證明的振動頻率,反而更難達到你想要的結果。而如果別人也抱持強烈懷疑的態度,可能會影響你,也讓你開始懷疑。

 

不需要用言語去向別人證明任何事情。讓你的生命和你的生活變成鮮明的例證來鼓舞他人。

 

如果我為自己創造生命的奇蹟,能夠感動到你,你也可以為自己創造屬於你自己的生命奇蹟。我樂見其成,但不會過度推銷。

 

保持敏感度和洞察力,讓肉身魂魄的人性,臣服於較高層次的神性指導。

 

我對「開悟」沒有特別想法,只覺得寫是一個類似英語時態ing的進行式,對「了悟真相」做出漸進式的學習與理解,而且永無休止。如果可能的話,在每天的所作所為、或不做不為當中,讓「高我」當家作主的時間和次數,遠多於「小我」,這就夠了。

 

在這方面,我不傾向所謂的「頓悟」,而是比較保留地認為,循序漸進式的「漸悟」,會更適合自己。

 

每個人在沒有完全離開肉身之前,「高我」不可能完全而徹底地驅離「小我」,只要人性還存在,神性就無法百分之百將它取代,頂多就是時刻保持高度的敏感與覺察,在「小我」出現的當下,立刻提醒自己-啊,那個可愛的調皮掏蛋鬼又來了。

 

而我能盡力做的,就是盡量避免「小我」出來闖禍,直到肉身滅絕。

 

開悟是過程,不是目的。

不必依靠許多上師,你可以靠自己了解一切。

 

我想學會「通靈」,並非想要具備什麼特異功能,只是想要更進一步向內看清自己,想要不枉此生,時時刻刻活在當下,保持高度的覺察。

 

他主張開悟要靠自己體驗「無我」,也就是恆久非二元覺知。

 

佛陀只是認真的傢伙,靠自己弄清楚的一切。所以,也許這才是他真正的教誨:你可以靠自己了解一切。

 

如果這個不是,那什麼才是呢?

 

如果一心就是想要得到這種圓滿,就永遠到不了空無的境界。

 

清理,清除不必要的雜訊,就可以接收到宇宙的訊息。

 

持續清理潛意識,

才能連結超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