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生,就像一場漫畫一樣,

你每個禮拜都會做一件至四件的事情,這可是我工作的心得喔,我的主管給我們每個人一天只做四件事的主要任務,其它時間,就算你做在快,也不會安排給你工作,

每個禮拜二才會給你指派一個新任務,開始工作上慢慢有某一種節奏與默契存在,

開始工作如我當初所願一樣,我在經歷了十年的工作經驗裡,終於有一個我理想中的工作環境,

我怎麼沒有想過找一個類似諸葛亮軍師師型的主管呢?終於讓我遇到了。

沒懷疑,當初我主管給我埋了一個指令,離職後可以找我,或有困難可以找我,記得請我吃一頓飯。

就這樣,我離職的當初,我想起了這一句話,我敲了一個訊息給他,Hi,他說,你怎麼了,需要出來吃飯聊聊嗎?

因為我有工作上的困擾,所以我試著想找他瞭解一樣,如何去找下一份工作。

也就這樣,他給我一個指引,開啟你的履歷表,不管哪一種行業都去面試,所有工作都面試,

我就這樣,開始了一百家的面試邀約,最後面試了50家工作,然後進入了一家旅行社,而這家旅行社的老闆,也就是我主管的老闆。

我主管不說他是在哪裡工作,而只說你開啟履歷,然後跟旅行社的老闆說,我最近有一個朋友在找工作。

老闆就開始找人,他希望找一個Web官網的開發者,當時的PHP工程師很少,我剛好就在前一頁,而我聽從我主管說的,不管哪個行業都去,我就去了旅行社面試。

才得知我主管在這裡工作,也看見這個看似年輕的老闆,一個很特別的人,一個阿殺力、不計較、又很重視朋友、員工、善良的人。

我想這就是我想去的地方。有沒有錄取,沒有通知,我就繼續往下一直面試。

面試了五十幾間,發現我愛上面試,跟人對談,與周旋談判,在面試了N場,我逐漸黎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只有五個條件,一、環境、二、假別、三、薪水、四、工作內容、五、主管特質

我遇到神奇的人多不可數,我在第一個禮拜開啟履歷時,就被約滿了一個月的工作面試。

這位老闆在我第二天時就約我,好在約的快,不然我就被搶走了,一切都是看緣份,我與這家公司有緣。

以至於我進入這家公司工作,

我所有曾經用到的技能,一一使用在這家公司上。

Web的PHP、爬文的Java、App的Android、API的C#

 

題外話,談到人生像漫畫、漫畫像工作,工作又提到我目前這家公司怎麼進去的。

因為我越來越能跟靈感與內心合作,收到一連串的指引,而順其自然的找遍了工作。

 

我們續談文章的連載

文章的連載想法,來自漫畫,我開始覺得人生有一種節奏,我們從學校畢業後,忘了這樣的節奏,工作的節奏很混亂,何時有什麼課也不知道,何時放暑假也不知道,

每項任務的長短不一,節奏經常的打亂,

而假日,也沒有一個節奏,直到我學攝影,每個禮拜會開始排各項的活動、主題,都會知道每個禮拜我會做什麼,拍什麼,去哪些地方,還有什麼事要安排的。

談到這,我突然想到我每個禮拜四有一個節奏,就是看海賊王,

海賊王每個禮拜四出刊一話。

我就想到,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如果我所謂的小說連載,也是每個禮拜出一篇文章,那人生有懂得如何掌握或做事了,一年有52篇文章。不是很好嗎?

我覺得52這樣的數字,滿大的,正好呀。雖然他是一個累積的過程,但實際上累積出來的數字,讓你感覺有進步,有成長的。

 

而所謂的文章,我每個禮拜其實也在想,我要寫些什麼呢?或做些什麼呢?當匿名的提問人出現後,我靈感來了,好像她問的問題都可以寫呀?

好多話題、主題可以寫喔?

 

另外,我自己生活中的靈感挺多的,來自天上隨處給我一些片刻的影像,就是一種可以寫的東西。

其實不該自己去說我該寫什麼,而是片刻來的影像、訊息,就可以開始撰寫。那種靈感書寫的方式,毫不覺得很累到自己,喜歡這種自然的流動,因為我太不喜歡浪費力氣了,這種方式剛剛好。

 

這是我的想法,那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