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與多重人格比起來,多重人格,可能會出現完全彼此不同的人格在同一個人的體內,

但他們的記憶或許不共享,他們的的我,就祭的是我,

就像是一個人體,儲存了N個能量體,但隨時可以切換能量體,

 

但我覺得我存在著多重意識,是一種混合體,而且不斷的吸收外界資訊成為自己人格的一部份。

這是我,那也是我,

我像是個正人君子,也像是個陰險小人,

我像是個正義之人,也可能像是個邪惡之人。

但我又可以任意的切換正義與邪惡,

 

但我覺得,許多的人都有這樣的傾向,

當有了欲望之後,有了嫉妒之後,能激發出人的惡意,

但也有因為有了熱情之後,也會激發一個人的熱忱與正義一樣,

有的時候人憐敏之後,就換成了另一種人格,不如說主導意識,

 

我們應該要知道人應該是有多重意識的,但會有一個主導的意識,

而所有人應該都是如此,

所以我們不要認為眼前的好人,就沒有壞壞的心眼,

眼前的壞人,就沒有善良的心眼,

主要是他們選擇了什麼做為主導意識,

也可能會因為他們的慾望、習性,而使某個意圓成為主導。

 

一個人在生活中吸收大量的意識,不同的情緒混合體,

有的人好像不生氣,但內藏很大的怨氣,誰也不曉得,

我想就是因環境而變動,某些環境有些人會積極努力,某些環境,某些人會顯得愁眉苦臉。

但我們在不同的地點,做著不同的事時,就會變為不同的模式,

 

我想多重意識,也就是不同的模式,不同的扮演方式,

這是人性,如同狡滑的狐狸,

但人,就是有能力吸收不同的動物習性,

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動物力量,裝載著不同動物的習性

 

這我想,就是人性特質,如果多重意識是人性特質,

我們無法否定我們有居心不良的一面,也有善良的一面,

好壞可能參半,

也有人可以黑化,也有人可以白化,

我們在不同階段,可以認出黑化的人,也可以認出白化的人,

我們只有拒絕黑化的人,得到他該有的,他只有白化才能得到他該有的,這樣他就會選擇白化現象。

現今人們,或許會因為社會的影響,而有可能黑化,走投無入,總是容易黑化。

但也因為教育的普及,及遇到不同的貴人,與善人的協助,也有可能因為感激,而白化。

 

我既有黑,也既有白。

我選擇黑也選擇白,當我遇到不良善的人,我就黑化,當我遇到正直的人,我就白化。

當我遇到的人對我生氣,我也會翻臉,

當我發現一個人對我不友善,當然我也非絕對把他當好人看,甚至也不需要被他利用。

 

黑白之間,因為我熟悉兩者之間的能量感覺,

就像是精靈族、矮人族、巨人族、人類、獸人之間,如果你剛好與這些人活過一段時間後,

那很可能你會理解不同人的個性

 

只是習性的習慣,來自於你要用什麼角色處理你的日常生活中的事物,

或許你經常的事物,會決定你經常呈現的樣貌,

但你不常哢珇的樣貌,也會因事件,而被激發出來 

但不要擔心或害怕,畢竟這都是你的意識裡擁有的東西,

要知道要不祭改變你對這些意識的認知,修改你的意識,或則避免觸發你意識問題的環境,或則觸發意識過程中你會察覺,並停止觸發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