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 學習可成癮嗎?

我們人生過程中,總會有幾次讓自己成癮的狀況,有的對食物成癮,有的對攝影成癮,有的對憂鬱成癮、悲觀成癮、信仰成癮、性愛成癮、賭博成癮、毒品成癮。

讓我們有沒有可能也對學習也能夠上癮呢?

癮這個狀況,會與多巴胺有關,多巴胺是你的動力來源,而當我們想像那個你想要的東西時,就會產生動力,而多巴胺就開始產生出來,摧促你前進著。

我在想的,如果我對「學習」也能成癮呢?

 

我這時候,要呼叫,外星靈魂降臨,讓天真的外星靈魂,用著兒童的語言,來想事情吧。

 

=============== 

在人間的遊戲,我得想一個辦法,既然是為了求生存,而這世界的生存法則,已經不是在用武力、不是在練體力,也不是在練兵法,想什麼兵法策略、也慢慢的跟武器沒什麼關係。

而這世界,像是已經開始沉迷於金錢的權利遊戲,而能夠達到這金錢的權利遊戲,需要的就是很懂金錢的遊戲規則,

無耐,從小就被送去學校,原始的本能,似乎就莫名的好像被鎖住一般,

我以前的好動呢?喜歡胡思亂想的我呢?以前的好奇心呢?以前的無憂無慮呢?想著如何達到目標的想法呢?那就啥也不會,衝就對的感覺呢?

何時變得這麼無感了呢?

算了,在我目前的兒童模式心態下,先不想這些事情,一個人自言自語,扮演多重身份的確很累,我內心的話,要聚焦在赤子之心,還是聚焦在老人之心,需要耗廢一點精神力。

 

來談談為何要學習?這已經是地球生存策略之一,你需要許許多多的東西,在需要你的時候,能發揮許多的作用,

在面對戰爭時,如軍師一般,需要考量許多的層面,並佈好局,以便有效的攻防。

在職場,則是想出對策,也就是解決方案,以符合需求所需,當你擴充你的能量範圍、學習範圍越多,知道如何快速推敲出,應該用什麼方式解決問題,

在工作上除了如魚得水,也能夠得到好的表現與獎勵,做的事一旦變多,也能夠處理負責的工作,或溝通應答如流,

不旦能提升你所謂的經驗值,也就是這一年,到底你做了什麼事,當你做的事越多,而且越快,能在一天八小時內就完成,並且快到連工作安排的速度比不上你工作的速度時,

你就可以空出更多的時間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你可以想像奇異博士的同時做許多事或讀許多書的能力。

或則像漩渦鳴人一般,來個多重影分享,瞬間有三倍以上的經驗值。

人的做事密度越密,就能在一年當三年在用,當別人三年的工作經驗,也比不上你一年的工作經驗,可以在瞬間碰觸許許多多的項目,也經驗以級數級別的增長。

而學習力強,也就是你可以在一個禮拜內,可能夠擁有三倍的學習量,當別人一禮拜讀一本書的能力,你一禮拜能讀三本書的能力。

當別人一次只能研究一套技術時,你已經研究了三套,

一年的差別就是,12套技術 v.s. 36 套技術,在某種層度,密集性的捏壓,

 

為什麼這時候會有大量的學習性書籍出沒呢?啊哈,難道是我自己的心想事成嗎?還是銀河聯盟刻意的在這時候,號召多個光行者,同時發起了,學習運動呢?

當越來越多學習性書籍,告知你,其實,你學會如何學習的能力時,將會瞬間異於常人,也就是人人是超人的時代,將會誕生(哈哈哈)

做為一個外星靈魂,似乎感應到一件事,嗯,這是天書呀(以前的什麼黃石公兵法、孫子兵法,只能夠有少數人知道,反正天書一定是要小心傳下去的,他們之所能成為軍師,不就是靠著別人傳授的天書嗎?)

而此時此刻的世界,正在不斷的擴散天書的級數,一傳十、十傳百,大家在也不是什麼百痴文盲了,能能都是軍師的狀況,應該要誕生了。

只要每一個有心者(或則是愛閱讀的人)收到這份大禮,將會知道如何在這個世界上,成為頂尖的高手,

 

生活中處處是挑戰(對,也是課題,你總會遇到你適當的課題,而不是一次讓你斃命的課題,只要學會面對他,開始思考著解決,或許你就能靈感來著的解決問題)

 

如何讓學習成癮呢?習慣吧,不然呢?

當然沒有人會刻意去養成學習的習慣,那的確是,除非你有某方面的興趣,某個會引起你去閱讀的想法,可能要從過去去思考,

你喜歡歷史,就去翻歷史書,你喜歡數學,就去翻歷史,你喜歡心靈,就去翻心靈。

工作上要用到的書,要解決工作上的問題,則可以不斷的去翻書,

想要賺錢,想要成功,想要療癒,就去翻各式各樣的書,相關性的書籍不斷的閱讀,就會有不斷增強的狀況發生。

學習性的書籍,就如同數學的加減乘除,學習的基本規則,真的是不能不懂,

你要懂,大腦是如何記憶的,大腦是如何養成習慣的,大腦是如何有動力的,大腦感官的各種層面影響,

你知道細胞也會記憶嗎?你知道想像力的資訊記憶量與處理速度快嗎?

學習,是我們出生以來,最強大的武器,只要能夠,有一句話,我肯學。或許你可以開始不一樣。

如果,給自己一個,我很愛學習,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為何我會想要學習成癮,我希望他就像買股票一樣,每天買每天買,你每天的時間都換成知識,就等於你每天的時間換成了股票,(就當知識是股票選擇權吧)

不斷的換成選擇權的概念,你已經可以累積大量的知識,而知識又如滾雪球一般,不斷的加乘,只要學會如何有效的學習,

每天能夠學習多少,不斷的吸收,會不知不覺,成了好幾個博士的等級的能力。

接著要如何規劃出每天的學習方針,

搭車讀書、吃早餐讀書、回家泡咖啡廳,晚上做筆記,半夜還要留到夢中去夢周公,不斷的滾動你的知識,

就等於不斷的泡知識,由其不間斷的泡在學習如何學習的用書上,學習加速度的能力。

想變成另類的奇異博士嗎?(奇異博士所以是天才,八成也就擅長學習的高手中的高手,非天生的天才,而是已經是訓練有素的學習者)

你還記得你學會打字的時候嗎?你不就是不斷的打不斷的打,現在寫程式的速度也是異於常人,連聽打,開會打字,都快於常人 

講話速度也是訓練,還記得自己不斷的接到客服的電話,並在短時間內回應嗎?

還記得在補習班教數學的狀況嗎?不斷的解題,最後都是秒殺,

還記得面試人的時候嗎?也面試到最後,早無擅長如何問問題,拆解對方擁有的技能。

快速的判斷,

還記得如何應對人的過程嗎?已經早就各種套路,無一不精了,這就是資深的等級。

任何打遊戲的狀況、任何運動、任何美食地圖、任何部落格書寫,都是不斷的反覆學習,以致於越來越快,

如果以學習、理解、吸收、輸出等,做為一個不斷輪迴的狀況下,一本書如何能在想辦法,去學完、讀完他,而且每次能越讀越快。而且越懂的話。

就已經練就了最強的能力,九陽神功。(哈)

他就跟打字速度一樣,就跟你說中文的能力一樣,就跟你學走路一樣,已經會跑了。

就跟你每日的工作一樣,就跟你做切版、做分析、寫程式一樣,越來越擅長你,在閱讀的層面,也越來越擅長,不斷的加速度的學習,

突破了人類的極限。

 

當你有了,我想要習得學習加速度的技能,你幻想著自己,能夠成為奇異博士般的人物,擁有這樣神奇的超能力的興奮感,就會是如何,

當你有這樣的興奮感,而在你安排的每一天閱讀狀況下,不斷的在想著,我如何在理解為基礎的狀況下,能越來越懂,越來越學習更快,

就像挑戰自己練打字一樣,給予自己爆發性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